close

從還是學生的時代
對於拍立得就一直有種莫名的憧憬 ^^
也許 是被那種獨一無二的感覺所誘惑去ㄌ
(底片可以加洗 數位檔案可以無限複製 但拍立得卻是唯一的...)

在一次吃飯的場合 再次遇見拍立得
像玩具一樣的塑膠大盒子
吐出一張張可愛小巧的相片
等待顯影的時間 既期待又興奮
就在那個當下 我又被迷惑ㄌ~~~~
就在那個當下 我就決定要敗一台來玩玩ㄌ~~~~呵呵



拍立得初體驗-----讓我驚喜又驚艷  ^^  (有種說不出的復古味道說~~~)


就這樣 猶豫ㄌ幾星期上網做ㄌ功課
2009聖誕紀念款 mini25就被我用3400大洋搬回家ㄌ


外包裝挺普通的 不過就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小盒子(粉紅色束口袋子是我ㄠ來的~~ ^^)

同樣是mini25 有沒有kitty就價差400~600
考慮到保值問題 雖然我不是Kitty迷 但還是買kitty版
(加上 這是2009的新款 其他都是幾年前就有的舊款~~~~)


這就是全部ㄌ

小小的盒子裡 以不符合物體功學的程度  被塞滿ㄌ
包括 相機本體, 紅色腕帶, 近拍鏡(拍近物真的很好用喔), 電池(消耗品), 無路用貼紙一張, 
全日文說明書(不會日文 莫名卻可以了解  ㄏㄏ)  加上沒有功能的彩色簡介一本..... 這就是全部


正面 (看到沒 就是那隻拿著相機的kitty喵 多吃掉我500大洋~~~) 


mini25很人性化的 有兩個快門 
一個在正常的位置 另一個就是鏡頭旁邊 白色那顆
將子 直拍 側拍都能輕鬆上手

還有一個超級好用的就是 鏡頭側邊的"哈哈自拍鏡"啦
有這個自拍鏡 不用再擔心因為瞄不準備切頭切臉啦 好用的咧 ~~~~~~ 嘿嘿



背面 上面是裝電池的地方  (MINI25吃的是奇怪的CR2電池兩顆 據說是很省電 而電池也不便宜)


MINI25是電動的 
(不要覺得電動很平常喔 其他的型號有些是手動開關鏡頭耶~~~帥吧)
其他有可以選擇調整濃淡 (我猜是成像的顏色)
強制閃光 跟 拍遠物 (2.5m~無限遠)
沒有裝近拍鏡可以拍約50公分 加裝近拍鏡後可以拉短距離到35公分 
(我是不大了解其中的差異啦~~~)
另外 從顯示器也可以知道底片還剩幾張~~


大大的背部 完全就是底片夾


開機的樣子 雖然是塑膠的 卻挺有質感 (頗像樣 ^^)

接下來就是繳學費的時候拉
每按一下快門 就飛走19~20塊
mini系列 很挑食 只吃mini系列的底片 
底片一捲10張 空白的最便宜我買到190 有圖案的大概再加個20~50不等
(圖案就是kitty拉 小叮噹拉 維尼熊拉 各式各樣的卡通系列都有)


試拍第一回: 挑戰大合照模式 室內黃光

結果還算滿意 ^^
基本上 只要是五官可以辨認誰是誰 就算過關啦  ^^



買空白底片的好處 就是可以有位置讓我塗鴉  ^^
塗鴉創意還在幼幼班階段 希望可以越來越順手 越有創意  嘿嘿



臭臉大王也入鏡囉  沒有用近拍鏡   看起來 有點霧霧的
不過 這種感覺也挺有朦朧美的~~~ 


打橫著拍 用近拍鏡 還塞得下三個大頭 ^^
mini25還頗有美肌的效果耶 大家變成蘋果肌美女ㄌ 哈哈哈



基本上 效果真的很滿意 (這都有用近拍鏡)
沒有調整任何參數 就是全自動模式 所以很適合我這種沒天分的user使用 



忘記拔掉近拍鏡 拍完結果看起來糊糊的 (學費..19塊, 教訓...要拍標準影像前 記得要拔掉近拍鏡....)


不知不覺 一捲10張的底片就見底ㄌ
玩拍立得的壞處就是 很容易上癮
不小心手滑 相片就一張張的被吐出來
除去底片很貴這一點之外 這拍立得 還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有趣咧~~~~~~~~ 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her54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